close

 

 孝順是父母需要你時,能歡喜付出。

 

令人感動的親情幽默故事

1. 散步    

一女在違背父親意願下結婚,離婚,父女反目,

生活貧困並攜一子。   

其母心慈,勸女兒趁其父散步的空閒帶著兒子回家吃頓熱飯,

於是便常帶著兒子刻意避開父親回娘家吃飯。   

直到一日下雨,父女兩人在社區偶然相遇迴避不及,

父親看著女兒說:以後回家吃飯就別躲躲藏藏的,

害得我下大雨都得出來!   

父母親總是為你默默付出,

無論你做錯了什麽,

他們都會無條件原諒你。

 

2. 牆下   

一男生高中時沉迷網路,時常半夜翻牆出校上網。   

一日他照例翻牆,

翻到一半即拔足狂奔而歸,面色古怪,

問之不語。

從此認真讀書,不再上網,

學校盛傳他見鬼了。   

後來他考上名校,昔日同學問及此事,

他沉默良久說:那天父親來送生活費,

父親捨不得住旅館,在牆下坐了一夜。   

 

擁有了親情,就擁有了努力向上的動力。

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子女,

希望所有的子女都能知道父母的辛勞。

 

3. 染髮   

今天爸爸在家自己染頭。

我就問他:爸,你都快60了還染頭髮幹嘛啊,

還想有桃花運啊?   

爸說:“每次我回老家前都把頭髮染黑,

那樣你奶奶看見就會以為我還年輕,

也就不覺得她老了。”   

關心子女,照顧孫輩,

但也別忘了在家裏的老父母們!

 

4. 追到   

族中一爺爺輩親戚,七十多歲了,

竟然在大門外跟幾個五六歲小屁孩坐泥地上打彈珠,

還大呼小叫耍賴。

被祖奶奶聽到了,拄著拐杖出來就要揍他,

他起身就跑。   

結果還是被追上,結結實實挨了一棍子。

事後他微笑的說:“要不是怕我媽摔倒,

她是追不到我的……”   

無論多大年紀,

媽媽總是那個最溫暖的存在,

總是我們花一輩子去嗬護關心的人。

 

5. 功夫   

爸爸:兒子你覺得爸爸壯嗎?

兒:嗯。   

爸爸:你覺得少林功夫厲害嗎?兒子:厲害。   

爸爸:如果我剃成光頭,練少林功夫好嗎?

兒子拍手:太好了!   

第二天,兒子看到光頭的爸爸,

高興地說:“爸爸加油,一定要練成高手。”   

那天,是爸爸化療的前一天。   

玩笑的背後可能是一個令人難過的事實,

我們不要光看表面,還要看到事情的本質。   

 

這5個小故事,不僅有趣,還富有哲理,

特別是最後一個,看得我心頭一緊,眼眶發紅。

父母往往會為了子女而委曲自己,

默默地無私奉獻著!

希望藉著這幾個短短的故事,

提醒身為子女的,

要記得多關心、陪伴父母,

了解他們的需要,

並找機會尊榮父母,使他們得著滿足的喜樂!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孝順是父母需要你時,能歡喜付出。」

 

-

-

-

 

這是我的福氣 (摘自國語日報)

 

現在能看到以下這封文章都是有福之人

 

鵑鵑原本在美國工作,公司給她的待遇很好,

再加上單身, 生活過得很逍遙。

 

前一陣子她住在臺灣的母親罹患腦瘤,開刀後復原得很慢。

鵑鵑立刻請調回臺,

找了間公寓,把母親接到身邊就近照顧。

 

鵑鵑不是家中的獨生女,上有大姐,下有弟弟,

但是只有她放棄原本的生活,承擔服侍母親的責任。

她大姐偶爾給她一筆錢,當作是孝親費,

此外很少露面, 更別談關心自己母親的現況,

好像出點錢就可以心安理得的把母親推給妹妹。

 

我們這些鵑鵑的朋友看不過去,

紛紛提醒她要找大姐和弟弟談清楚母親的事。

 

鵑鵑保持她一貫的優雅從容,

靜靜的說:「照顧媽媽是我的福氣。」

原本為她打抱不平的我們,

聽了這句話,頓時沉默起來。

難怪從來不曾聽她抱怨,

自認享有「福氣」的人,

怎麼會向人訴苦呢?

 

她總是耐著性子尋找適合母親的飲食配方和復健 機構,

珍惜與母親相處的時光,

鵑鵑忙著張羅都來不及了,

哪有閒功夫喊累叫煩哪!

 

在鵑鵑細心打點下,病情不大樂觀的母親,

身體竟一天天好起來, 母親想要康復的意願也啟動了,

甚至會離開臥房到屋外走走。

 

原本令人覺得沉重的擔子,

因為鵑鵑懂得惜福, 居然化作豐盛的禮物。

現在鵑鵑成了大家的強心劑,

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或者受了委屈,

習慣性的退縮、放棄、抱怨或指責別人時,

總會想起她的話。

 

在我們這一群朋友中,

開始流行一種句型:「能多做一點是我的福氣。 」

「孩子不聽話,耐著性子引導他是我的福氣。 」

「擠公車沒位子坐是我的福氣。」

那麼能認識你也是我的福氣 說這些話的時候,

我們多少帶著點自我解嘲的意味,

有時也是開玩笑,

但不知不覺中,

我們看待周遭人事物的態度有了明顯變化,

原來好福氣也是會傳染的。  

 

156851562_10219876716177483_4727284247642784905_o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0219876716137482&set=a.3338558471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