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變「炫富會」 同學笑我寒酸 老公沒錢 我說⋯⋯ ___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12/24/n9987836.htm

我實在聽不下去了,直接回了他們一句:「我現在過得很幸福,雖然我和老公沒什麼錢,可我們心是在一起的,老公很疼我,他肯花光所有積蓄為我買一件禮物,我想問你們,誰的老公能做到這樣?」

聽我說完,全場鴉雀無聲。

 

同學會變「炫富會」 同學笑我寒酸 老公沒錢 我說⋯

同學聚會變成炫富會。同學們嘲笑我穿著寒酸,還說我為什麼不找個有錢的老公,我回了一句話,全場頓時一片鴉雀無聲。

好姊妹們,同寢室4年,大學畢業後,卻少有聯絡。

大學期間,我住的宿舍是四人寢室,不謙虛地說,四姐妹中,我比他們長得都要好看一些。

 

大學時追求我的人也不少,可我的心思都在學習和找工作上,根本沒有談戀愛的想法。

儘管她們三人頻繁地更換男朋友,可我始終保持單身。

大學畢業後,我們四人就各奔東西了,見面的機會很少。我為了能很好地發展,畢業後就去了台北。

在異地,我遇見現在的老公。我們彼此照顧,互相扶持。

剛來到這裡人生地不熟的,對一切都很陌生,哪裡也找不到。

當時我和老公都是初來找工作的人,所以我們就互留了聯繫方式,為的就是能夠彼此照應。

幸運的是,我們雖然路途坎坷,但還是有了一個好的結局,我們都找到了工作。

可能是習慣了有彼此在自己的生命裡,所以我們經常會見面,一起吃飯,看電影。

我們經常會見面,一起吃飯,看電影。示意圖。(Fotolia)

老公是一個憨厚的男人,甚至可以說有些木訥,但對人特別真誠,尤其對我更是好。

為了買房,經濟雖然吃緊,但是我們心底卻是很幸福的。在台北買房並不是說說就可以的,儘管雙方父母都贊助了一些,可距離頭期款還是遠遠不夠,我和老公只好制定了一個五年買房計劃。

拿我和老公的薪水計算,不出意外,我和老公必須省吃儉用才能實現這個計劃。

有了買房計劃就有了動力,我和老公開始了節儉的生活,為了省錢,老公每天從家裡帶飯。

日子雖然過得艱苦,可我們心裡卻很幸福,我自己捨不得花錢買東西,老公總會悄悄地買了送給我。我從不後悔跟老公結婚。

大學好姊妹的來電,要辦場同學會,跟大家聚聚。眼看著我們的買房計劃就要實現了,這時接到一個大學同學打來的電話,說自己出差來到我這裡,正好想跟我聚聚,順便把離得近的同學都約了。

接到這個電話,我內心很矛盾,一是我期待和他們的見面,畢竟分開快五年了,大學四年的感情不是言語能描述的,但我又有些害怕見到他們,因為我現在的處境不太好。

最終我還是答應了和他們的聚會。

讓我沒想到的是,這場同學聚會竟然變成了炫富會。

每個同學都是在飯桌上,吹噓自己混得如何如何好,尤其女同學,各個都是珠光寶氣的,穿著也都是大牌,並且自己還都特意顯擺一番。

全場只有我一個人默不作聲,因為我並沒有炫耀的資本。

最後竟然有一個同學要我也講講我這幾年的生活,我如實說了我的情況,只聽見有人說我過得並不好,還說我怎麼不找個有錢的嫁,哪怕說所有方面都不合適,只要有錢就可以啊。

接下來又是一個女同學說,自己找的男人都是有錢人,什麼包包、衣服、鑽戒……又是一通炫耀。

一個女同學說,自己找的男人都是有錢人,什麼包包、衣服、鑽戒又是一通炫耀。示意圖。(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我實在聽不下去了,直接回了他們一句:「我現在過得很幸福,雖然我和老公沒什麼錢,可我們心是在一起的,老公很疼我,他肯花光所有積蓄為我買一件禮物,我想問你們,誰的老公能做到這樣?」

聽我說完,全場鴉雀無聲。

我知道這件事可能是我太衝動了,可我就是想讓他們知道,幸福不是靠物質來衡量,希望大家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

——轉自網絡

責任編輯:蘇明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