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的模樣

 

那天和久違的大學同學見了個面,她結婚已三年了,所以把先生也帶了出來。

 

我看了看她先生,不高、不帥,穿著也不算入時,聊過之後得知,

他現在在一家銀行工作,是個不折不扣的公務員。

 

記得大學時,我們系是有名的美女系,從大二開始,

每次上課時全班就有半數以上忙於用吸油面紙、照鏡子、梳頭等等打理瑣事,

而當時流行的直筒褲、中性襯衫、帆船鞋、K-SWISS、黑白系列等更是不會缺席。

 

而我這位女同學,身高166公分,穠纖合度的身材,

略帶混血兒味道的五官,完全是個超級模特兒兼衣架子,

只要走進校園就會立即被蒼蠅蚊子包圍,

宿舍門口常常有幾位衛兵站崗,約會更是極少和同一個人。

 

我們都知道她並非隨便的女生,吃飯喝咖啡之外也不作其他的活動,

還會堅持各付各的帳。大三後,我們便己習慣她那始終接不完的手機來電,

還有各式各樣的接送車和司機先生。

 

但,她卻遲遲沒有交男朋友。某天我忍不住問了她,

是對象太多眼花瞭亂,還是真愛另有其人、現在看到的都不算?

 

她想了一會兒,說:「你,覺得感情是長長久久的事嗎?」我點了點頭。

 

接著她問:「那麼,長久的事物,是不是都應該要比較穩?」

 

在我沒能反應過來時,

她接著說:「我坐過很多好車,但駕駛的輕浮態度和不珍惜車子的行為,

卻常使我提心弔膽;

我嚐過很多美食,但對方總是剩下一堆還無所謂,那使我食不知味;

我見過很多豪宅華屋,但我很清楚只要有穩定的收入,那並不是遙不可及;

我也遇過很多帥哥,但當十年後他們不再年輕,而我也不再美麗,

我們是否還能好好的維持這由表相開始的關係?」

 

我啞口無言。

 

「所以我知道,只有發自內心的關心和照顧,

才是一種不會隨週圍景況起伏的習慣,就像個穩定的肩膀,

它也野面`不會高過自己,但當危難傷痛襲來時,

它總是會先立在我面前、為我堅強地迎著最脆弱的方向。」

 

我始終記得這句話。

 

人總是堂而皇之地,在面對感情時大聲宣告自己的現實考量,

卻忘了現實總是會被太多因素影響,

忘了感情是發自內心、穩定的力量是燃料,而內涵則是久久長長。

 

七年後的今天,她身邊的這個人,這個在表相上完全不搭、非富非貴、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男性,竟然成為她的真命天子。

整個會面過程中,我承認心裏仍存有很多的問號。

 

聚會結束時,她丈夫自然地握起了她的手,溫柔地就像他們不曾放開一樣。

 

她似乎看穿了我在回想,於是面帶微笑、

回頭低聲對我說:「他從我們正式交往的第一天開始就是這樣。」

 

我想,這就是答案吧,一種恆定,一種不變,一種充滿溫暖的習以為常。

 

我相信他們會一直這樣牽著手走下去,因為我真的感覺,真愛應該就是這樣。

 

我也要做這樣的男人。

 

本篇完

 

 

 

 

世事皆已物化,

還有什麼能讓你感動呢?

唯有真愛才是永恒

一份真誠、良久、摯誠的愛

得以特別、知心、憐惜與善感的方式表現出來

唯有如此,愛才會成為人生中

最值得珍藏的資產 ...

 

什麼是真愛?

 

什麼又是錯愛?

 

當你思索著這個問題時

 

請永遠記住......

 

真愛永遠~錯愛無悔...

 

 

 

 

生死相許的愛情

是需要生命和靈魂去累積很多的能量,

才能以彼此的一生相許

電影裡的浪漫情節,是可能會出現,

但那不是一蹴就可以企及

 

其實愛情沒有任何的定義,幸福要用心去感覺

愛情裡最浪漫的部份,是兩個人共有的平凡

其實愛情需要去慢慢的咀嚼品味

經不起咀嚼的愛情,沒辦法累積幸福的滋味

真愛是不會因物換星移而有所更變的

 

 

 

愛上對方的靈魂...也等於愛上對方的內心深處

這樣的愛才叫真正的〝懂〞

 

懂什麼呢?

 

懂得珍愛對方的一切

懂得包容對方的缺點

 

可以觸碰到靈魂的愛情...必定讓你難忘

可以咀嚼到幸福的愛情...肯定讓你感到很溫馨

 

 

與愛相對立的,往往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