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精選-1

 

 

(一)想吃兩隻腳就要多鼓掌

 

先生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平常很吝嗇給人讚美或掌聲。

 

有一天他在家裡吃飯。

 

他發現到有一道烤鴨的鴨子只有一條腿。

 

於是他問他太太:「為什麼這隻鴨子只有一隻腳?」。

 

他太太說:「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們家的鴨子都只有一隻腳呀。」

 

「我不信,所有鴨子都有兩隻腳,為什麼只有我們家的鴨子比較特別?」

 

「不信,你不會自己到池塘去看。」

 

於是王先生跑到池塘去看他的鴨子。

 

由於鴨子正好在睡覺,因此都縮著一條腿,只用一條腿站立。

 

因此看過去,好像所有的鴨子都只有一條腿。

 

先生靈機一動,朝鴨子棲息的方向很用力地鼓掌。

 

鼓掌的聲音把鴨子都驚醒了,紛紛把縮著的那隻腳放了下來。

 

「你看吧,牠們不是又恢復兩條腿了嗎。」王先生很得意地告訴他太太。

 

「就是啊,如果你想吃有兩隻腳的烤鴨,也請來點掌聲吧!」太太回答。

 

 

 

(二)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多一次就是成功

 

一位父親很為他的小孩苦惱,都已經十五、六歲了,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

 

 

他去拜訪一位禪師,請求這位禪師幫他訓練他的小孩。

 

禪師說:「你把小孩留在我這邊三個月,這三個月你都不可以來看他。

 

三個月後,我一定可以把你的小孩訓練成一個真正的男人。」

 

三個月後,小孩的父親來接回小孩。

 

禪師安排了一場空手道比賽來向父親展示這三個月的訓練成果。

 

被安排與小孩對打的是空手道的教練。

 

教練一出手,這小孩便應聲倒地。

 

但是小孩才剛倒地便立刻又站起來接受挑戰。

 

倒下去又站起來,如此來來回回總共十六次。

 

禪師問父親:「你覺得你小孩的表現夠不夠男子氣概?」

 

「我簡直羞愧死了,想不到我送他來這裡受訓三個月,

 

我所看到的結果是他這麼不經打,被人一打就倒。」父親回答。

 

禪師說:「我很遺憾你只看到表面的勝負。

 

你有沒有看到你兒子那種倒下去立刻又站起來的勇氣及毅力?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氣概。」

 

 

(三)看不到目標比死還可怕

 

有一位軍閥每次處決死刑犯時,都會讓犯人選擇:

 

一槍斃命或是選擇從左牆的一個黑洞進去,命運未知。

 

所有犯人都寧可選擇一槍斃命也不願進入那個不知裡面有什麼東西的黑洞。

 

 

一天,酒酣耳熱之後,軍閥顯得很開心。

 

旁人很大膽地問他:「大帥,您可不可以告訴我們,

 

從這黑洞走進去究竟會有什麼結果?」

 

「沒什麼啦!其實走進黑洞的人只要經過一、兩天的摸索便可以順利地

逃生了,人們只是不敢面對不可知的未來罷了。」軍閥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