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吃泡麵

 

「南部人颱風麵」2罐頭是精髓!從小吃到大3萬人朝聖:剛煮完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1003000108-260404

 

插畫食譜網紅「如意」時常在社群分享自己手工繪製的食譜,由於畫工童趣、食譜也容易入手,因此吸引不少粉絲。正好怪颱山陀兒來襲,如意畫了她從小吃到大的「颱風麵」,其中的精髓就是肉醬罐頭和鯖魚罐頭,貼文一出,不只吸引3萬人朝聖,更意外引起南北口味的討論。


如意1日在threads分享她從小吃到大的颱風麵食譜,先把水煮開,然後加入新東陽肉醬和鯖魚罐頭,接著才下麵條和青菜、加蛋,最後再把冰箱裡平常不用的料都加入鍋裡,一碗豐盛又有家常味的颱風麵就出爐了。

 

平常會在社群分享手工繪製作品的如意,畫風既童趣又色彩豐富,尤其圖文並茂的食譜、一目瞭然,因此深受粉絲喜愛。只不過這篇颱風麵貼文一出,居然吸引逾3萬網友朝聖,透過網友的留言,她才驚訝發現:「不會吧,颱風麵,我以為全台灣都知道,嚇到,這有分南北部嗎?吃的時候,記得小時候爸媽順便清冰箱,都放超多火鍋料,然候吃不完。」、「我發現北部人居然不知道颱風麵!嚇到」。

https://www.threads.net/@roouk.ie/post/DAlh-zaS6Ha?xmt=AQGz9UE0NIU4beppkS_qHC336XIvE4IwyllpL7Z3stq9tIQ

她的心情也瞬間釣出在地網友回應,「北部人回應…這種麵我們區域統稱『雜菜麵(什錦麵)』,其實也沒有什麼規則性料理手法,湯底就是番茄鯖魚或廣達香肉燥;料會隨便亂加(魚丸、貢丸、蝦子、蕃薯、空心菜、高麗菜、瘦肉、排骨);麵體要用陽春麵(白色扁扁那種)最重要!一定要加蒜苗和蝦米!」、「我北部人我知道呀!!只是我家不會加肉醬,茄汁鯖魚罐頭就很夠味了!!對了,我家是加適量的醬油提味,就跟加肉醬的概念是一樣的吧?」、「颱風麵真的是從小吃到大,台中人」。

 

此外,也不少網友也用圖、文來分享自己的颱風餐,「座標:高雄旗津,颱風天才有的限定版,不過這次沒加魚罐頭」、「北部人剛煮完」、「吃到了,嘿嘿」、「我中午就吃了」、「回憶」、「這個在我家露營麵」、「小時候都這麼吃,我南部人」、「香港人的颳風餐是吃餐蛋麵,餐肉、煎蛋、即食麵(我通常吃出前一丁麻油味)」

 

___

 

颱風天「泡麵特殊吃法」曝光!金鐘主廚讚這款:大家跪地上拜你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1002003919-260404

 

山陀兒颱風來勢洶洶,讓全台灣今(2日)天都放到颱風假,在家享用美味的泡麵度日。對此,曾拿下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的頂級廚師詹姆士,就分享泡麵的都市傳說,直言「這款吃法」會讓大家跪在地上拜你。

 

詹姆士在個人YouTube頻道釋出新片與大家分享「泡麵的特殊吃法」,

首先是「來一客鮮蝦魚板+番茄醬」,他認為,加了番茄醬之後,對麵體本身沒有變化,反而是湯頭變成了番茄雞蛋麵。

第二則是拉麵道的日本味噌泡麵,是用熱豆漿去泡,並添加辣豆瓣醬以及半匙的糖。此時,詹姆士解釋,其實這些材料都是黃豆衍生的發酵物,湊一起一定好吃,而且味道不會尷尬,糖還可以中和掉豆瓣醬的鹹味。「要是麵條換掉,把這個湯弄成湯底,買個陽春麵回來弄一弄,說自己做的拉麵,每個人跪在地上拜你。」

 

第三是「大乾麵地獄辣椒+養樂多」,結果遭到詹姆士打槍,就像養樂多打翻一樣淋在麵體上,吃起來一言難盡,直呼:「這個不行啦,行不通!所以有時候都市傳說,它就是只是傳說」,呼籲大家千萬別輕易嘗試。

第四是「排骨鷄麵+皮蛋+一小匙米酒」,還是藝人陳為民在當兵時的吃法。詹姆士則笑說,那是因為當兵太窮,不然可以改成白蘭地。不過吃完後,詹姆士大讚「可以啦!為民哥懂吃!」讓湯頭變得更有厚度。

最後則是「辛拉麵+工研醋+沖熱油」,結果重口味詹姆士,竟然要求所有材料多加,會讓麵體變得更豐富,果真吃完後相當滿意,味道更上一層樓,變成中式的酸辣麵,其他人吃完後也讚不絕口。

 

 

颱風天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njamin Chen 的頭像
    Benjamin Chen

    Benjamin Chen-陳明鴻的分享空間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