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惜緣惜情

 

弘一大師:

「遇見是因為有債要還了,

離開是因為還清了,

前世不欠,今世不見,

今生相見,定有虧欠。

緣起,我在人群中看見你,

緣散,我看見你在人群中,

如若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

如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

 

#阿彌陀佛🙏🙏🙏 

 

 

如果你心眼好,又有德行,

那你一定有福報;

如果有福報,卻發不了財,

請不要疑惑,

是你的福報轉化成了健康的身體,

平安的日子,溫暖的家庭

和有良德的子孫。

福報不一定讓你很有錢,

但一定會讓你成為最圓滿的自己。

 

_

_

_

 

很有意義又感性的話

 

國學大師錢鍾書夫人的文章轉貼

    (享年106歲)

 

不結婚,晚年沒伴,

結婚了,不一定活到晚年。

 

不拼命工作,沒錢養老,

太拼命工作,有可能用不著養老。

 

有些路不走不甘心,

走了一身傷。

 

人生就是這樣,

無論怎麼走,

都會有遺憾,

無論你怎麼精心策劃,

都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得到未必是福,

失去未必是禍,

人生各有渡口,各有各舟,

你以為的遺憾,

其實有可能是躲過一劫 !

有緣躲不開,無緣碰不到。

 

緣起則聚,緣盡則散,

随緣而至,煩惱自去。

 

_

_

_

 

想送你回家的人

東南西北都順路.

 

願意陪你吃飯的人

酸甜苦辣都愛吃.

 

想見你的人

24小時都有空.

 

想幫助你的人

再苦再難

也會想盡辦法幫你.

 

聊得來的人

永遠不會嫌你話多.

 

寵你的人

吃再多也不會笑話你 

 

疼愛你的人

會想盡辦法逗你開心

 

記住

不是你給誰一瓶酒

誰就願意

陪你勇闖天涯.

 

喜歡你的人

你怎麼樣都行.

 

不喜歡你的人

你怎麼樣都不行

所以人活著

沒必要委屈自己

討好別人.

 

做人其實很簡單

只要你把我當回事

我也把你當一回事。

 

_

_

_

 

欲成大樹 莫與草爭

將軍有劍 不斬蒼蠅

遇爛人即時止損

遇爛事即時抽身

 

格局小的人 喜歡詆毀和嫉妒

因為我不好 我也不想讓你好

 

格局大的人 都懂得一個道理

強者互幫 弱者互撕

 

人性最大的愚蠢就是相互為難

人生匆匆  

自渡是一種能力

渡人是一種格局

 

 

惜緣惜情

 

惜緣惜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