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真愛〞?


        
最近常常在思考〝何謂真愛〞?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當一個人很愛很愛一個人時,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肯定了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時,真的是什麼都會為他做了,
         只要他快樂,

         只要他成功,

         只要他幸福,
         只要他過得好,
         只要他能過著他想要的生活,
         即使要你放棄一切,你也會義不容辭。
         而當你真正愛一個人時,
         絕不會因時空的阻隔而不愛了,
         絕不會因他的外貌改變而不愛了,
         絕不會因他做了傷害你的事,你就會恨他而不再愛他,
         因為他就好像你身體裡的一部份,
         不愛了,就會連自己也不愛自己了,
         割捨了,就會像把自己的一塊肉給割捨掉了。


         不應該輕言情愛的,在真愛的後面背負的是責任與承擔!

將你的愛落實到真實的生活中,在生活中去了解對方是不是值得你用盡一生的情愛,亦只有在真實的相處中才能看得明白,當真正不幸發生的時候,你對他()的包容與不捨!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
        
兩個相戀五年的情侶,男孩子在當完兵後決定出國唸書,在他心裡深深認為,當兵兩年都熬過了,應該不差這兩、三年,他信心滿滿地認為女孩子一定會等他回來結果,他才出國一年,這段感情就宣告結束,但,卻是他提出的分手,因為時空阻隔,讓他飽受相思之苦,這樣的苦,他不希望她受,他們依舊深深愛著彼此,但距離真的是太遙遠了,很多事就會變得很無奈。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能為對方設身處地去考量,出於愛她、心疼她,
        
知道苦,所以不想讓對方受苦......



        
當然我也聽過:因為苦,所以要一起苦過、熬過的想法,

        
我也不能否認一起努力、一起熬過所有磨難的愛情不是真愛,
        
而且經過考驗的愛情,才會更顯得珍貴,
        
只是我的個性是比較偏向前者的吧?!
        
不過,我想說的是,真愛是不會因物換星移而有所更變的,
        
或許一段一段的感情都會彼此取代,但當時的感受應該要很認真,而當你真正愛 個人的時候,所有

         的一切都會覺得值得。



        
接下來與大家共享......
        
大概是去年年底吧,聽到了一個喜訊,是一位學姐結婚的消息,而對象是十一 年前就開始交往的學長。學姐兼具美麗與才華,音樂系的高材生,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經常是大家目光追逐的焦點,當然我們的學長更是青年才俊,且不說他的外在條件之佳,光是領導與組織能力便已令人刮目相看,當年我也是他的仰慕著之一,巴望著他的青睞。這樣的組合看起來是天作之合,再完美不過了。



        
而老天爺好像總是故意為難他們吧,依然還清晰的記得十一年前的那一次意外,一輛卡車衝入路邊的小吃店而引爆了瓦斯筒,釀成一場大火,當時學姐正好位於卡車與瓦斯筒之間,喝酒肇事的司機雖然遭受法律的制裁,但是這場無情的大火卻帶走了學姐花樣般的青春容貌,當時我們一夥人到醫院探病,只見到她全身都是繃帶,一見到我們,她那一雙美麗的眼睛撲簌簌的掉下了令人心酸的眼淚,而我們只能傻傻的杵在床櫞,所有的話都是多餘的了...



        
當時學長與學姐之間的愛情才剛剛開始,應該說還在萌芽的階段,事情發生不久後,我便出國了,他們交往的過程並不是非常清楚,只聽說意外發生後學姐曾經要求分手, 再次聽到他們的消息已是十一年後,而讓我感動的是,十一年前的堅持,十一年後依然毅立不搖
.....

        
還記得在國外上一堂英文寫作的課程,老師要我們寫下

                           "Fascination"and"True Love"

        
愛慕和真愛。我洋洋灑灑的寫下:愛慕就像是女人的眼睛見到鑽石那一剎那,耀著炫麗而短暫的光芒,或者就像是小孩見到喜愛的玩具,奮不顧身的渴望能夠擁有,而真正的情愛是在我被孤立無援的時候,能夠站在我這邊,在我最醜陋的時候,仍然不棄我而去。這篇文章還賺了老師不少眼淚,當時年少輕狂,以為自己能看透這兩者之間的差異,回到家鄉,聽到學姐的故事,才知到真正的情愛不是我用美麗的文字就能夠詮釋的。



        
年輕的時候總愛刁難那些愛慕我的人,強迫他們回答一些不可理喻得的問題,像是如果有一天我變老了,變醜了,或是在認識你的過程中出了意外,或許少了一條腿,或許傷了我美麗的容顏,你仍然會有這一分堅持嗎?殊不知在只有愛慕而沒有真愛的交往中,當真正的不幸發生時,這些用美麗的文字所拼湊出來的諾言都將變成謊言,化成千萬片的玻璃碎片,刺向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