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紀才知道...愛不愛是其次,相處不累最重要!(讀完心裡酸酸的...)___ CMoney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61028  

 

某晚回家吃飯,

父親抽著煙喝著酒和我閒聊,

老媽煮完高壓鍋冒著熱氣哼鳴,

朝老爸看了一眼,

老爸自然而然地熄滅煙,

拿出手套戴上,

將高壓鍋搬過來倒出其中的花生,

又放回去,老媽拿起去洗,

老爸坐回來,

點燃剩下的煙繼續和我閒聊。

中途兩人不發一言,一氣呵成。

愛不愛的都是其次,

相處不累才是最重要的

突然間我感覺家裡

散發出一種特別舒服的氛圍,

令我全身說不出柔和。

我笑道:

什麼時候開始你們老兩口這麼有默契了?

老爸笑笑:

年紀大了, 

才知道做夫妻真正需要的是不累。

兩個人要在一起長時間生活,

愛不愛的都是其次,

相處不累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生活都是柴米油鹽,

簡簡單單去完成才是最重要的。

我若有所思,戲謔道:

喲,老爸你悟道了。

老爸喝了口酒:

可惜明白得太晚,

跟你媽吵了大半輩子架了,

想想以前真的不應該。 

甜的愛情,是我們的默契

之前看到仍在日本的某位好友的微博:

今晚最後一班電車,

上來一對年輕情侶,

長得普普通通,手拉著手,

兩人走到只有一個人能坐的空座前,

沒說話,開始默契地石頭剪子布,

女孩輸了,男孩露出得意的笑容,

把女孩按在座位上。

女孩甜蜜地看著男孩笑著,

接過男孩的包,

男孩一手拉環一手牽過女生的手。

全程無聲,卻暖在心頭。

我反復看了好幾遍,

在腦海中產生電影般的鏡頭好畫面,

滿滿的柔和與溫暖。

這世上有些人談戀愛的方式,

讓人覺得戀愛真是美好治癒啊。

 

而相反還有很多情侶每次看到腦海中都是:

fuck,這對狗男女又來了…

我想到身邊好多分分合合,

愛得死去火來的癡男怨女們。

總是把愛情放在嘴上,

不管時間地點總是膩得滲人。

不但希望對方用語言,

用行動,用禮物來證明,

更是認為自己是如此投入在一份感情,如此深情。

好像分分秒秒離不開愛。

在一起的時候你儂我儂,

而分開后獨處那一刻卻又突然如釋重負。

世上太多的分離,

不是因為不愛了,

而是因為累了。

 

有時候覺得人活得累,

不是身體上累,而是精神上累。

有一次和一位學長一起回國,

他的女朋友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在機場兩人彷彿訣別一般

依依不捨一步一個擁抱,

我在旁邊看著都肉麻。 

 

但也深深感到兩人感情之濃烈。

誰料坐到機艙發完最後一條簡訊,

飛機隨即起飛。

那一刻,學長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嘆道:怎麼感覺這麼累…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累,

還是感情中太過用力,

凡事過則損,

甜言蜜語也好,

吵架鬥嘴也罷,

一旦顯得刻意了,

就會累。

那些莫名的吃醋嫉妒,惴惴不安,

偶然的看不順眼心有不甘,

都是損傷神經的玩意兒,

多了,就會神經衰弱。

我有時候覺得人活得累,

不是身體上累,而是精神上累。

我看著別人,同他們講話,

還和他們做著許多在別人看來很有趣的事情,

可是不知怎的,

一切都使我覺得不對勁,

就像一隻精神蚊子在不動聲色地吸取著你的元氣…

 

 

 

 

 

 

我知道你在,你知道我在

我最嚮往的一種相處模式,

莫過兩人處在一個空間,

我知道你在,你知道我在,

我們彼此專注著自己眼前的事,

偶爾抬起頭對上對方的眼神,

悄然一笑,靜謐安好。

Time is fast,you make it slow.

Time is hard,you make it soft.

不讓你累的感情,

就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有一種自然而然舒適氛圍,

能夠消解心裡的那些戾氣,

恢復成最放鬆而且淡然的自己。

沒有強烈的惴惴不安,

也沒有莫名的看不順眼,

沒有所有那些消耗神經的累的東西。

只要我知道你在,一切就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