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善積福可改命運! ___ CMoney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55757  

 

明朝流傳下來的「改運之道」,原來就是 我們生命中的:這 10 件善!

5月 2016年23
 
 

(圖片翻攝自網路)

 

行善積福,可改命運

最近開始接觸佛學

朋友推薦我看"了凡自訓"

這本不是第一次聽到

一直都在我的排隊書單中

但由於朋友的強烈推薦

我就先看袁了凡寫給兒子的,

主要勸其行善積福,可改命運。

雖然我看完了,還是對於他講的故事半信半疑

但我覺得有些道理蠻受用的

與大家分享!

 

了凡四訓:

1. 立命之學

2. 改過之法

3. 積善之方

4. 謙德之效

 

改過有三種方法:

 

1. 發恥心

要有羞恥心

做壞事別以為別人不知道

要懂的慚愧

 

2. 發畏心

要有戒慎恐懼的心

天地鬼神都在看,逃不了他們的眼睛

就連你在想什麼,他們都知道

 

3. 發勇心

要有勇猛向上的意志

下定決心要改過

再小的過失,也要趕緊拔掉

 

(圖片翻攝自網路)

 

行善,積功德

行善要真心

不要表面為別人,其實為自己

 

行善要考量長遠的影響效果

不能只是讓自己心裡舒服 或 只著重短期效果

 

行善如果目標是救天下、救國家

即便行為很小,功德卻很大

相反的

如果行善目標是救個人

善行雖然多,功德卻很小

 

行善10大原則:

1. 與人為善:鼓勵別人做善事

2. 愛淨存心:對他人存著恭敬心

3. 成人之美:支援、讚揚別人的成就

4. 勸人為善:勸戒別人棄惡從善

5. 救人危及:雪中送炭,在危急關頭,幫別人一把

6. 興建大利:參與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7. 捨財作福:把自己的錢財拿去行善

8. 護持正法:使人了解佛法

9. 敬重尊長:尊重品德、知識、年齡比我高的人

10. 愛惜物命:不殺生,珍惜有情眾生

 

(圖片翻攝自網路)

 

謙虛是美德

不要因為自己有才能 就壓倒別人

要謙虛,不要招搖

看見別人的過失,要放大心量,不要到處宣揚

讓他可以改過,也讓他有些顧忌,不敢再犯

做每件事都不要為自己

要為他人著想

 

易經:

凡是自滿的事物,都要讓他減損

而謙虛的,就使他滋潤不枯

一般人都討厭驕傲目中無人的人

喜歡謙虛的人

 

行善要及時

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本文由 阿升理財筆記 授權轉載,原文於此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